愈旧

Just for fun

[All泰]酒神。

开坑使我快乐 填坑使我死亡

预计七八章(或者更短)完结掉

半现背 人物OOC怪我





众所周知,金泰亨这个人酒量极差。

差到什么程度呢?

就这么说吧,在金泰亨尚未完全放开性子喝酒之前,当时稳居防弹少年团酒量倒数一位的郑号锡,期间也曾有过被金泰亨无情压制很长一段时间的黑暗日子。

当然这也不能怪郑号锡石乐志,毕竟在那时,谁都不曾见过金泰亨喝醉酒的模样,并且金泰亨也从来没有在谁面前敞开肚子大喝一通,所以所有人——包括金泰亨自己,都在心底默认了“号锡/号锡哥的酒量是真的差啊,连泰亨/我都比不过”这一观点。

……所以说金泰亨其实也清楚他的酒量大概可能或许应该是不太行,不然就他那样爱嘚瑟的性格,怎么可能会只和郑号锡比?

于是郑号锡就这么背着“酒量垫底”的名号浑浑噩噩了好一段日子,某一天清晨,他才猛然反应过来一件事——

金泰亨那小子有没有可能给他甩了好大一口锅还乐呵呵地看着他背到了现在!?

 

人的心情分好与坏。

心情好了,就喝点小酒助助兴,心情不好,就喝点小酒消消愁。

再正常不过了,对吧?

可金泰亨这个异类是怎样的呢?

心情好?

带上可乐喝个酩酊大醉不醉不归吧!

心情不好?

来二三四五六瓶可乐一醉解千愁吧!

……

呵。

……去他大爷的可乐。

 

「泰亨啊社长昨天送了我们一瓶红酒,」金硕珍一边迅速没收了放在孩子蠢蠢欲动的手边上的可乐,一边不忘哄着孩子:「红酒的味道真的很甜哦。」

金泰亨眨眼睛:「可是我还是更加想喝可乐啊。」

……

金南俊面无表情地拦下了孩子那只妄图偷窃漏网之鱼的罪恶小手:「泰亨啊碳酸饮料喝多了对身体不好。」

金泰亨继续眨眼睛:「可是可乐很好喝啊。」

……

闵玧其不动声色地把倒好红酒的高脚杯推到金泰亨面前:「泰亨你可以先尝一口。」

金泰亨闻了闻并不喝,微张着嘴巴眨眼睛:「可乐的味道比这个要好闻呀。」

……

朴智旻摸了摸他的头,柔声细语地劝:「泰泰,我们就喝一杯好不好?」

金泰亨看着他眨眼睛:「智旻呐我陪你喝可乐不行吗?」

……

田柾国眨巴着圆溜溜的兔子眼故作委屈:「V哥为什么不愿意跟我们一起喝酒?」

金泰亨发自内心委屈地眨眼睛:「你们为什么不愿意让我喝可乐?」

……

忍无可忍的郑号锡猛地站起身,高举起酒杯:「呀金泰亨!你是不是根本就喝不了酒?」

……

……

话音落下,寂静汹涌袭来。

小老虎幽幽地眯起了眼睛。

哥哥弟弟同时噤了声。

「号锡哥说什么呐,我可是——」

小老虎酷炫的一甩头。

「酒神啊。」

 

……

这就是所谓的酒神?

我真是信了你的邪!

 

金硕珍看着金泰亨已经变得红扑扑的那张小脸,叹息着把小孩手中的酒杯夺下来,继而往他空落落的手心里塞进去一瓶可乐。

「泰亨啊你还是喝这个吧。」

金泰亨呆呆盯着手中的那瓶可乐,几秒后,他的脸上倏然露出一副苦大仇深恨不得将可乐瓶都给拆吃入腹的凶残表情。

金硕珍茫茫然。

金泰亨嘟着嘴巴将可乐拍在田柾国面前,嘴里念念有词:「小孩子才喝可乐,我是真男人就该喝酒!」

……

“小孩子”田柾国顺手拿起那瓶可乐摇了摇,忍不住笑了下,「V哥你还要喝酒啊?」

金泰亨鼓着腮帮连连点头,脸上却挂着一副“我是谁我在哪”的呆萌表情,看得田柾国只想拍几张照。

事实上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手机闪光灯闪个不停,金泰亨懵懵懂懂地看着镜头,嘴巴仍是微张的样子,白色的牙齿一颗一颗整整齐齐,他歪了歪头,似是觉得渴了,舌尖无意识地探了出来,轻轻地舔了一圈自己的唇瓣。

淡粉的色泽,莹润的光。

田柾国心里一颤。

 

队长这一身份的最大作用是什么呢?

——当然是镇压不听话的成员。

 

金南俊不容分说的将杯内的红酒倒了个干净,拧开瓶盖将可乐倒进杯子里,杯口直接对上金泰亨的嘴巴。

「喝这个。」

金泰亨迷茫地看了他一眼,反问道:「这是什么?」

……

已经醉到连最爱的可乐都认不出来的地步了吗!?

金南俊深深叹了口气,「你不是要喝酒吗?这个就是酒。」

……

郑号锡听闻瞪大眼睛。

这已经不是忽悠了吧。

这压根是把金泰亨当傻子啊!

听见是酒,金泰亨立马笑成四方嘴,他点了点头,迷迷糊糊地就着金南俊端杯的姿势咕咚喝了一大口可乐。

嘴巴砸吧了几下,金泰亨眯起眼睛心满意足的摸了摸肚子。

「这个酒好喝,甜甜的。」

……

还真就是个傻子啊!

 

闵玧其并非没听见厨房外传来的动静,压根不用费脑子去想,他都知道客厅发生了什么事。

……肯定是金泰亨那小子喝多了。

分明和郑号锡半斤八两,却偏偏又好胜,非得说自己是酒神往脸上贴金。

闵玧其没什么表情的煮着清粥,随手把砧板上切好的青菜末洒进锅里。

浓稠的白粥咕嘟咕嘟的冒着泡,青色的菜叶翻滚不停,闵玧其用勺子轻轻搅拌,眼前弥漫着湿漉漉的气体,白粥淡淡的味道闻起来有些不太清晰。

从金泰亨第一杯酒下肚,起哄的成员就隐约起了后悔的心思——谁都不曾想,金泰亨的酒劲会上来的这么快。

脸蛋几乎瞬间变红了,眼神还茫然放空,人却是异常活跃的,笑起来弯成月牙的眼睛里带着醺醉的湿意。

等到大家纷纷想起应该阻拦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Suga哥,」朴智旻探进来一个脑袋,语气有些古怪:「Jin哥让我来问你粥煮好了没有。」

闵玧其头也不回,淡淡地回答他:「快了。」

想了想,又补上了一句,「泰亨怎么样了?」

朴智旻的话匣子突然被打开。

「已经在跳第二支舞了。」

……哈?

手下搅拌的动作一滞,闵玧其回过头,语气带着深深的疑惑:「跳舞?」

朴智旻快步走过来,拿着手机点开一个视频举给闵玧其看。

视频中央的自然是金泰亨。

金泰亨抱着金碳摇摇晃晃地扭动身体,金南俊和金硕珍一前一后跟着,双手张开做好了充足准备,密切注意着酒神的一举一动,以防他不慎摔倒的时候能够第一时间接住。

角落里的田柾国和郑号锡二人正在抓紧一切时间把桌上的酒往沙发后塞,拍摄者朴智旻的手不时出现在视频内指指点点,似乎还充当了幕后指挥这一重要职位。

……

闵玧其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视频播完,朴智旻收起手机,一脸欲言又止。

闵玧其看着他反复张嘴闭嘴,刚打算出声询问,便听见朴智旻略显艰难的挤出来的一句话——

「泰亨说他等下要给你表演一段rap。」

……

……

闵玧其果断关火,往早就洗好的瓷碗里快速盛了两勺粥,带着朴智旻这个弟弟义无反顾地走进战场。

 

金泰亨盯着碗傻乎乎地笑个不停。

……

你倒是吃啊!

……

朴智旻端起碗,小勺子盛起一口粥吹了吹举到金泰亨嘴边。

他开始哄孩子:「啊——」

金泰亨配合地张开嘴:「啊——」

时机成熟,朴智旻直接塞入盛着粥的瓷勺。

眼看着小孩尝也不尝味就利落干脆的一口吞下,朴智旻盛了一勺粥再一次喂到他嘴边,却见小孩目不交睫地盯着他,一脸认真的样子。

怎怎怎么了?

金泰亨突然捂住脸,手掌在脸上狠狠地揉搓了好几下,吓得几个哥哥弟弟差点以为喝大发的世首帅试图用亲手毁容这一方式让自己滚出排名。

「泰、泰泰啊……」

郑号锡和闵玧其交换了个视线,哆哆嗦嗦地开口:「你在……」

做什么啊?

指尖扒着下眼睑用力往下一拉,大眼睛顿时显得突兀了许多,喝多了的酒神下手不知轻重,双手继续向下拉扯,连带着脸上并不多的脸颊肉和嘴角也一并垮了下去,像极了丑不拉几的深海鱼。

……

住脸吧,求你。

金南俊一下子不知道自己现在该哭该笑,正准备开口询问金泰亨现在的意图,就看见小孩的手一路下滑到下巴的位置,然后两只手掌各自向外摊开,顶着红扑扑的一张脸,用十分炫耀的口吻说道:

「我是一个漂亮的小花苞。」

末了还傻乎乎地嘻嘻笑了两声。

……

……

金硕珍努力忍了几次,终归没忍住而笑了场。

闵玧其一个头两个大,伸手撩了把额头的碎发。

郑号锡张着嘴巴,将瞠目结舌表现得惟妙惟肖。

金南俊未说出口的话哽死在喉咙里,吐不出来又咽不下去。

朴智旻举着勺子呆了几秒,最后默默地将勺子塞进了自己嘴里。

田柾国的耳边回荡着金硕珍盒盒盒的笑声,面无表情地掏出手机对着花苞精开始拍照。

 

没有得到表扬的金泰亨慢慢慢慢地嘟起了嘴。

手掌摊开的弧度增大,他摇了摇肩膀,用比平时撒娇还要更加软糯几分的声音说道:「泰泰啊,刚刚喝酒了哦~」

挑起的尾音划出一条长长的波浪。

……

这特么要怎么办?

喝醉了的小孩要怎么哄啊啊啊!?

 

队长这一身份的最大作用是什么呢?

……

当然是在关键时刻出谋划策!

出谋划策失败就得顶包!

 

郑号锡一个劲对着金南俊使眼色,两只眼睛都恨不得对成斗鸡眼。

金南俊承受着巨大压力,小心翼翼地开口:「泰亨——」

突然就被抱了个满怀。

金泰亨挂在金南俊身上,两只胳膊紧紧抱地攀着肩膀,两条腿张开盘在腰间,活像一只粘人的树袋熊。

小脑袋在脖颈间蹭啊蹭,蹭的金南俊心猿意马,两只手僵硬了半天才终于记得该托住树袋熊的身子。

「泰泰的酒量很好的!」

金泰亨像只小动物不断索求着表扬,脑袋不停地动来动去,有一瞬间,他的嘴唇几乎是贴着金南俊的下巴滑过去,触觉极轻速度极快,如同一尾游弋在水中调皮的鱼,金南俊还没来得及细细感受便已经消散。

心底一片柔软。

金南俊猜他应该是笑了,嘴角不受控制地一点一点上扬,根本压抑不住心里的喜悦。

「泰——」

怀里突然一空。

金南俊一愣。

 

闵玧其和金硕珍一左一右架着金泰亨软绵绵的身体,郑号锡在一边轻拍着金泰亨的脸蛋,朴智旻端着碗填鸭式的喂着粥,田柾国顶着腮帮子捏着金泰亨的耳垂。

……

毁人好事者……

五个脑袋忽然整齐划一的对向他。

金南俊怔愣在原地。

不管是谁,眼中分明都写着……

 

“这种好事,怎么可以让你一个人独占?”

……



TBC. 

 

 

评论(15)

热度(2200)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